前女友

我家住在八楼,一般我都是坐电梯上去,有天一进单元门,忽然听到楼梯里传来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说话声。于是决定走楼梯,顺便看看到底是谁。我还是第一次走这个楼梯,那是那种旋转的铁楼梯,很旧的样子。
我一抬头,看到了她,穿着白色的吊带上衣,头发染成那种枯枯的黄色。前面还有一个女的,不认识,也是白色的上衣。两人一边走一边说话。我跟在后面,她们似乎没有感觉到我的存在。我咳嗽了一下,她回头,看到了我,呆在哪儿不动了。“你怎么不走了呀”,那个女的一边走一边说,“我怕”,她说,“怎么回事儿啊,你家就六楼,有什么好怕的”。“她不是怕高,是怕我”,我一边说,一边从她旁边走了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六楼以上的楼梯突然变得乱七八糟,非常难走。
 
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了,这只是一个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梦溪笔谈.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前女友

  1. Tianyi says:

    你做梦都还挺奇怪的啊!那你老婆知道这篇文章以后什么反应啊!

  2. Xuan says:

    我半夜醒来就跟老婆说过了,早上又跟她说,她说你都说了好多遍了,烦不烦啊
     

  3. Scarlett says:

    你跟她说这个说明你坦白,她原则上是很高兴的。。。但是你说你做梦梦见***的话无论如何她都没道理愿意知道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