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修电脑-续

继上次帮朋友修不认光驱的情况之后,第三天他又打电话告诉我,电脑彻底完了,起不来了。我死活也想不明白这进度也忒快了点吧,三天前还活蹦乱跳的,怎么突然就嗝屁了呢。
周末抽空去看了一下,我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情啊,她说,你走后电脑还是老重启(她说电脑经常重启可是我每次去都没有发作),我看到C盘下有几个从来没见过的那种半透明显示的图标的文件,觉得他们可能是病毒,于是就把他们删了,结果就起不来了。
呜呼,我想起来我上次修的时候打开了显示系统保护的文件,临了忘了关了,这下好,bootloader等等都被她删了。打开机子一看,她已经安装到一半了,苦啊。于是只好拿来DOS启动盘,进去,还好上次备份了一个,ghost回来,然后又帮他弄了一个Windows Defender,等等等等,终于弄好了,最后,我特意又查看了一下,确认系统保护的文件是隐藏的,搞定。
结论,帮别人修电脑收拾完了之后一定要把各种设置都恢复原样,不然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计算机与 Interne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帮朋友修电脑-续

  1. Peter says:

    到底是\’他\’还是\’她\’? 可能借修电脑之名…

  2. Xuan says:

    不该说的话就不要说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