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坏,备份数据

在众多的数据和长时间多任务的编译拷贝压力之下,我办公室那台编译专用的机器终于受不了了,前一阵子无法启动了一次,我对其实行了一次格式化,又可以使用了。然而这只是个前兆,现在终于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CRC错误,以至于到了我无法容忍的程度。
无奈之下只好联系IT要求维修,然而IT不能帮我复制数据,只能让他们搞来一个新硬盘,我自己来复制数据。可气的是偌大一个公司的IT部门,居然连一根硬盘线都没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了找peter,果然他那儿有一根,这厮居然跟我要5块钱,真是财迷心窍,直接抢劫之,嘿嘿。
顺便拆开了戴儿的机箱,里面还是挺干净的,戴尔机箱的防尘效果真的很不错。勉强插上硬盘,开始复制数据。
不知道这块新硬盘能撑多长时间。回想当年还是老雇主的服务器+终端的模式比较爽,自己根本不用管这些烂事儿。那边的IT部门就更加好的不得了了,哪儿用得着俺们程序员做这些事情。唯一不好的就是工资不高,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硬盘坏,备份数据

  1. Peter says:

    看来我的硬盘线是关键啊,恢复数据没有一根好的硬盘线怎么成?
    我那线原价还八块呢

  2. Xuan says:

    我最后放弃备份了,因为发现拷贝一百多G的数据和重新从网上搞下来再编译的速度差不多,嘿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