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的模型直升机飞行日记

从小我就对飞机很感兴趣,套用一句老话,那时候家里穷,什么都买不起,只好想想作罢。现在工作了,自己也能养活自己了,于是又想玩玩模型飞机。在看了各种各样模型飞机教程和请教了水木模型版的大侠之后,决定先买一个lama v4的在室内玩玩。

说做就做,让同事帮我在淘宝上下了个单,加上运费460,还是挺贵的,看来小时候也的确没条件玩。深圳人做生意效率真高,第二天就到货了,可惜那时候我已经下班回家了,同事帮我签收的。

周三到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看看什么样子,仔细一看还有点儿失望,全塑料的,机身就是一层塑料皮,没有一点儿质感。算了,毕竟是模型吗,先熟悉了操作再说。虽然很想飞,可是想想这是在公司,又是工作时间,还是忍到了晚上下班。

晚上一进家门,我就把盒子拆开开始组装,其实主要的人家都给弄好了,我只要装上电池,充满电,检查一下,仔细看看说明书就完了。第一次还是很紧张的,因为螺旋桨的转速很高,浆片又很薄,估计打上了就是一道口子,所以我把老婆轰到了卧室去,自己也站的远远的开始操纵遥控器,随着发动机的声音渐渐变得尖锐,螺旋桨也开始高速旋转,然而很快我发现飞机并不稳定,尤其当快要离地的时候机尾会接触地面导致机身剧烈震动,而且这时飞机还会随机的掉电。调整了一会儿,遥控器居然没电了!!!还有没有天理啊,八节干电池啊,这么快就没电了,随机的电池还真是次。没办法,明天还得上班,先收起来,周末再收拾收拾。

周五晚上特意去沃尔玛买了二十节南孚,这下子总该够用了吧。早上睡足了懒觉,把客厅腾空了,装上新电池,嗯,这次感觉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上次试飞的问题都没有了。有了第一次的练习,这次熟练多了,加大油门,很快飞机就离地了,在大约50公分的空中能够悬停了。 但是毕竟我是新手嘛,控制很烂,飞机会在悬停中稍微往后飞,这样几十秒不到就快碰墙了,俺还不会转弯呢,于是只好告一段落,打算下午出去找个宽敞的地方试试去。

最后贴上两幅照片,试飞时拍的,没有调整好角度,大家凑合凑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菜鸟的模型直升机飞行日记

  1. lixj says:

    没玩过。。不过航模的乐趣是开飞机吗?

  2. Lawrence says:

    玩得越来越酷了,牛啊
     

  3. jungleford says:

    我靠,老大,水木上那个ID真的是你啊!米人啊,电动咱穷鬼玩不起诶~~~偶对静模更感兴趣一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