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禁塑令与垃圾袋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是禁塑令之后垃圾袋销量大好,没有调查过但是我自己还是有体会的,以前我搬家的时候买了两卷垃圾袋,但是发现基本上用不着,每周基本上得去超市买一两次东西,超市的塑料带又结实,大小有合适,罩在我家的垃圾桶上正好。

现在好了,超市没有免费的塑料袋拿了,只好开始用垃圾袋,这才发现专用的垃圾袋有多恶心:

1. 质量很差:我不知道市面上别的垃圾袋怎么样,反正我当时买的那两卷垃圾袋非常薄,一不小心就是个洞,剩菜剩饭有点儿汤汤水水儿的都不敢往垃圾袋里到,也不敢装太多的垃圾,担心万一提着出去的时候散了。有这样的担心是完全有道理的,因为我上次吃了四分之一个西瓜,就那么点儿西瓜皮,提起垃圾袋就可以看到它正在以肉眼可辨的速度拉长。

2. 尺寸不合理:我加的垃圾桶目测是1尺左右高,而这个垃圾袋起码有两尺,而且还比垃圾桶粗很多,罩在垃圾桶上非常不和谐。再加上上面的质量原因,我基本上一个垃圾袋只敢装非常少的垃圾。

基本上,我认为禁塑令能够抑制白色污染就是扯淡,纸袋子不见得比垃圾袋污染好多少,这一点看看中国造纸业排除的废水就知道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闻与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