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俺的第一次霸王餐

昨天晚上回家,老婆说不想做饭了,于是在我的强烈坚持下我们又决定去我的最爱–西秦釜箸,一家陕西饭馆。坐下之后菜单都没有看两个人就一人点了一碗臊子面,顺便又点了点儿烤肉串和肉夹馍。说实话这家店的面条做的还是很正宗的,我很喜欢来这儿吃,毕竟我是个陕西人,同时一人一碗面就差不多了,也省钱:)

然而在我们迅速的把肉夹馍和烤肉一扫而光之后,早该上来的臊子面依然没有踪影,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听见服务员跟旁边一个点菜的人说臊子肉没了,于是我就赶紧招呼服务员帮我看看,人家答应了一声,便没有了下文,又过了十分钟我再次找服务员催促,然而还是如泥牛入海我的臊子面毫无音讯。又过了五分钟就在我将要发飙之时,终于看见服务员端了两碗面走了过来。我心想,来了就吃吧,也不说人家什么了。结果等面放到桌子上一看,什么都没有,别说是肉末了,就连豆腐皮都没有。怒了,然而我老婆在我怒之前就已经发飙了,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居然就等到这个东西,服务员开始跟我们解释说臊子肉没了,正在从另外一家分店往过调,还得等几分钟,还是因为我们一直催就直接给弄了这个半成品上来了,晕。看来我要是早点儿崔的话估计他们就直接给我上面粉了。

于是老婆把包一拿,到柜台结账走人,俺很有底气的在后面吼了一嗓子“还结个屁帐啊,走人”,于是这次变成了我的第一次霸王餐。本来说去别的饭馆吃的,后来发现居然不饿了,也不知道是气饱了,还是那个肉夹馍比较容易填饱肚子。

回去的路上我和老婆都后悔了,老婆说当时应该多叫些肉串的,我则说应该叫瓶啤酒,嘿嘿。不管怎么说,接下来的一两周估计是不能去那儿吃饭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抱怨一下西北地区饭馆的服务态度,别说是北京,我在西安也都是,饭馆的伙计对客人都是爱理不理,好像挣多少钱他们根本不关心一样,或许这个就是西北一直富裕不起来的原因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纪念俺的第一次霸王餐

  1. Tianyi says:

    在哪里啊?我就在华堂的陕面居吃饭。

  2. Xuan says:

    华堂哪个我去过,还行。西秦釜箸有两个店,一个在东风桥东,一个在芳园里西,大概就是和睦家医院后面哪个巷子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