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收入享受什么消费

因为家具都搬走了,家里就无法再住人了,于是联系公司帮我定宾馆,因为种种原因公司安排我住翠宫饭店,那可是五星级的啊,俺们平时的口头禅都是“请我吃饭吧,就翠宫得了”,可想而知多牛了。

结果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公司没有定上,没办法,只好自己先定一晚上再催催那边。于是就定了一个标间,被告知一晚上1390,那就1390吧,反正最后公司给报销。进去后看着1390的房间也没啥,床是床,浴缸是浴缸的,没什么特色,虽然有点儿激动,但是一晚上睡得也还行。

第二天公司那边回信儿了,说给我定到了8月1号,二号的定不上,让我自己找前台延。说价格是1490,比我贵了100,于是又去办理手续,被告知还有15%的手续费,所以就变成了1790一晚,老婆说我的妈呀这是我爸一个月工资就没了,我说不错了,这是我爸两个月工资呢。

于是让服务生帮我把行李从“标准间”搬到了“豪华间”,发现豪华间除了床大一点儿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差别,而且老婆最需要的梳妆台/镜也没有了。于是我们一致认为这个豪华间华而不实。再后来发现居然豪华间连免费的瓶装水也没有!早餐券也就给了我们一个人的量。怒了,下去找前台唧唧歪歪了半天,让他们给补上了。于是我们一致认为这个豪华间还不如标准间。而且上午确认了的房间到了下午前台居然说不知道有这个预定,还打了半天电话四处询问,于是我们一致认为翠宫饭店不咋地,还比不上我们当年在大同住得一个四星级的饭店。

后来第二天找前台把房间预定往后延,想延到8月2号,被告知八月2号开始涨价,标准间一晚上5600,至于豪华间多少我就没有多问了,服务费我也没敢问了。虽然后来公司travel desk对于这么高的价钱表示理解,也跟我确认公司会cover所有的费用,但是我还是毅然决定最后那天晚上搬回去在我仅剩下的一张床上度过,也算是回味一下我的小窝吧。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听说这个费用虽然可以报销,但是按照美国法律,这是算应税收入的,我算了算30%的个税,下来也相当于我在国内自费住三星宾馆了,所以还是算了吧,俺是穷人。

所以后来跟老婆聊起这件事情,我说,看看吧,什么样的收入,就享受什么样的消费,像我们这样属于越级消费了,虽然公司给你付,可是你还是觉得不踏实,以至于连衣服都带回家去洗,哈哈(老婆说是不放心酒店的卫生条件)。所以以后还是老老实实享受自己该享受的服务吧。

最后想起来还有个小插曲,我们换房间的时候让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从五楼拖到了六楼,一切收拾妥当后服务生微笑着问我们什么问题啊,后来明显是没话找话,看得出来是在等我们给小费,不过他忘了俺们都是没有付小费习惯的中国人,而且这还是在中国,所以后来就在我们旁若无人聊天的情况下讪讪的走了。

行了,还得先查查信用卡和银行卡里的人民币够不够,毕竟这得我先付钱啊

Advertisement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什么收入享受什么消费

  1. Peter says:

    早知道我知春路租的房子转租给你,一天就够半个月的房租了

  2. says:

    原来是要出国了,不在小卡住了呀?健身卡成功转了吧?呵呵

  3. Xuan says:

    呵呵,转出去了,不过1000块钱一张好亏啊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