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浏览器 (Chrome)?

昨天就看到新闻说google出浏览器了,今天上班期间无聊就安装下来看了看,印象不是很深,主要的感觉就是启动挺快的,起码大家都是空白页的时候比ie快。试了几个常去的网站,网易啊,xbox-sky 阿,水木阿,不知道是不是网络的原因,反正页面加载很慢,但是一旦显示出来,渲染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起码拖动滚动条的时候没有卡的感觉,尤其是对网易的主页。

不过还是发现几点不爽:

1。好像这个东西是一个page一个进程的,我开了五个page就有五个进程,占的内存空间也不小啊

2。没发现refresh的快捷键,好像只有一个按钮可以点,但是没有快捷键

3。虽然是多进程,但是一个page如果死掉的话,别的page好像也就没有反应了,这样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要用多进程了

当然了毕竟是一个刚推出的产品,不能有太高的要求。作为微软的一员,我只能说ie加油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omputer and Interne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Google 的浏览器 (Chrome)?

  1. Ziru says:

    就现在我看到的讨论,基本上大多反映加载渲染很快,有可能是网络的原因。Refresh不是地球通用F5么?暂时还没碰到死掉的现象,毕竟自己现在还是以FF/Opera为主。Chrome和FF/Opera比的主要弱点在于定制性,在这方面IE/Chrome会保守一些,毕竟像FF/Opera这种动辄屏蔽Flash/Javascript/广告的功能,MS/G估计轻易不愿涉足。短期内FF受打击比较大,长期IE有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毕竟IE开发速度还是不够快,怀疑是绑定操作系统的副作用)另,不是说你们不允许使用非IE产品么?得到老板批准了哈?

  2. jungleford says:

    那些多开进程好像是可以复用的,启动的时候会起两个,然后每开一个有内容的页面(不是空的新建页面,但空页面读取网站缩略图似乎也会起进程)就新建一个进程,没有压力测试过,不知道进程数上限是多少。我猜最初的两个进程有一个是预备给新开页面的,然后再新建一个空白页面的进程。另一个优点是启动速度超快,比FF和IE都快多了,呵呵。

  3. 一般 says:

    刷新快捷键 F5 有效.如果一个page死掉的话,可以用其自带的任务管理器来把死掉的标签页停掉.

  4. Xuan says:

    没听说不能用非ie的产品阿,难道我是新警察?反正我当时就卸载掉了,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firefox用着速度也还行,主要是插件好用,而且我的favorites都指着foxmark同步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