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车日记 (-)

9月5日,晴

来美已经一个多月了,因为本人对车无太大热情,所以在国内一直提不起兴趣去学,虽然曾经叫嚣过几次,不过后来还是干打雷不下雨,不了了之.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决定到美国生活一段时间,听人说美国考驾照很便宜,像按这种比较吝啬的人自然更不愿意多花冤枉钱在国内学了.然而来了之后种种事情来证明这是一个非常不英明的决定,以至于老婆现在提起这个就一肚子火.在这个地广人稀的地方,没有车基本上寸步难行,在我的百般要求下公司给找了一个出门就是公交车站的地方,还算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发车时间太长,错过了一辆,就得再等半个小时.至于老婆,只能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抱怨有点儿多,跑题了,不好意思.

以上种种原因让我尽我的最快速度搞定了驾照笔试(不好意思,刚刚及格,还是在老婆的帮助之下),随后开始联系驾校,却被告知八月份日程已满,第一节课已经安排在了九月份,不过没办法,考驾照的日子最早也得9月15号以后,早点儿学完了也没有用阿,那好吧,只好这样了.

就这样一个月终于过去了,今天终于迎来了我上驾校的第一天,其实老婆应该比我早两天开课的,不巧他的老师据说偶感风寒,一直没好,放了我老婆两次鸽子,还不知道下次课能不能上呢.呵呵,不好意思,又跑题了.今天按计划应该是驾校派人到公司的building门口接我,提前五分钟久等不来,正在我打电话时看到了一辆车印着驾校名字停在了门前,我打开前门确认了一下,于是放下背包就往副驾驶上座.接我的是一位大妈,应该就是我的教练,一看我要往上坐,立刻no no no站起身来,把驾驶的位子让给我,说,你是来学车的,应该坐这个位置.俺顿时背后就是一股冷汗,美国大妈真厉害啊,居然敢让我开车.于是赶紧跟她确认我可是从来没有摸过方向盘的哦,她一听,噢了一下,没有再谦让,还是让我就坐在副驾驶上.

然后他开着车上了马路,就开始跟我聊,说,嗯,现在正是下班时间,马路上人这么多,我们去哪儿学呢?我又是一身冷汗,忙问,难道驾校没有练习的场地吗,她说,没有阿,我们都是在马路上教的.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前一天跟同事说我明天学车时同事会狂笑着说"那我明天休一天假"的原因。

不过后来还好,大妈估计也不放心我在大马路上直接上手,还是开到了我家附近的一个比较空旷的停车场,然后说我们就在这儿学吧。于是我还是被赶上了驾驶的位置,看着方向盘和各种按钮,俺这个迷茫阿,怎么这车也不配个说明书阿。还好大妈知道我是新手,特地给我培训了一番,我终于知道了基本的操作方式,于是就开始在她的监督下以5mile每小时的速度开始绕着停车场打转,看来今天主要是让我熟悉方向盘了,于是左转左转左转再右转再左转,这样转了一个半小时,over了。其间大妈很诚恳地跟我说,像你这样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手,十个小时是肯定不够的,你要用我们的车考试,我们得先内部做一个考试,90分我们才会同意带你去正式考得,不然你肯定过不了。你还是自己多花点时间再学学吧。于是我就顺便打听了一下一个小时驾校的价格,被告知大概90刀吧,估计我还得十个小时,我考900刀,早知道还是国内学了好啊。

随后大妈就又跟我说了一下第二天的时间,然后我就很潇洒的背着书包回家了,嗯,今天收获不小,已经可以熟练的转弯了,当然,车速得在5mile以下,旁边还不能有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美国学车日记 (-)

  1. Ziru says:

    我学的时候是晚上,第一次也是在停车场绕圈,绕了两个小时就一路惊魂的沿小路开回家了,当时旁边有辆车来粉紧张。第二天还是在停车场学,回家自己开。第三天在学校兜圈圈,无聊后被人怂恿着就上了高速。原计划上了高速,第一个出口下来,尝尝鲜就好。但当时开过后觉得高速很好玩,比开小路简单多了,从高速下来和陪练一商量就又冲上高速了,一口气冲了十几英里,绕个圈在往回冲十来个英里,感觉一级棒。回想起来,自己是在停车场学基本方向盘控制,高速上学加速、保持行进方向和简单换道(旁边有车坚决不换),后来才在小路上学加减速、停车、转向等相对复杂一些的技术总体而言,米国这种散漫的学车方式很危险,考驾照的人的水平我觉得按国内驾校标准大都无法毕业。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在国内驾校学要好很多,虽然时间长也要交一定费用,但比较规范,基本功比较扎实,这样至少安全。能在国内的交通环境开再到米国开简单太多了;反之不成立,我就一直比较怕在国内开车。不过说这些已经晚了,一个小建议是你上路前准备一张大纸,上面印好New Driver,贴在车后,这样其他车看到你会离你远一些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