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大银行说道unicode

光大银行的网上银行很好用,但是第一次使用比较麻烦,大概因为他要安装一些activex控件之类的,因为ie的安全设置问题,vista上面老出问题,后来光大银行学聪明了,直接写了个小程序,让用户下载运行,这下子没有问题了.

前两天给老哥还钱,打算从光大银行转帐,突然当我按确定后告诉我"数字签名错误",试了几次都是这样,我的第一反应是"完了,不会是银行密码被人给改了吧",但是后来查了几次余额,发现余额可以查询,并且没有什么变化,按照一般不法分子的行为,如果知道了我的银行密码,肯定会第一时间把钱转走,看来不太可能是密码泄露了.

怎么办呢,打客服吧,光大银行客服mm一步一步地教我检查各种设置,基本上都是ie的安全设置,说实话把安全弄的这么复杂还真不容易,挺佩服ie的pm的,而且记得如果打开了ie的那个反钓鱼网站,ie的反应就奇慢无比,起码跟firefox没法比啊,所以我装系统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关闭这个选项,安全重要,但是也不能牺牲速度阿.

不好意思跑题了,话说客服mm在指导我检查了各项设置之后,终于发现了一个她们认为可能的嫌疑点:信任站点里设置了必须https验证,于是就让我去掉再重新试一次,好吧,虽然我本人认为这个应该不是问题所在,但是还是试一下吧,果然还是不行,也不想再骚扰客服mm了,于是又去光大银行网上银行的faq上看了看,居然真有同样的问题,看了里面的解决方案,跟客服mm说的没什么区别,心灰意冷之际把滚动条往下拖了一下,发现最后一条:如果你的系统是英文系统,请将系统区域设置为中文!靠,不是吧,这么土,把system locale改回去之后果然一切ok了.日阿,平时恨死那些不用unicode的软件了,都什么年代了还让人改locale,太不人性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从光大银行说道unicode

  1. Ziru says:

    微软高人也需要打网银客服,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