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油泼面

圣诞节趁假期回了趟家,可惜啊,时间不够,就吃了一顿扯面,是老妈做的,虽然很美味但是还不是正宗的油泼面。还是老婆心疼我啊,知道我想吃面,昨天晚上突然跟我说,我给你做油泼面吃吧。我说算了吧,我们周末有空儿了再说,说实话,我对和面还是比较畏惧的,总觉得比较复杂。没想到老婆说,我面都和好了,都醒了一天了。呵呵,我一听,既然这样,那就吃吧。想了想,毕竟我一个西安人,怎么能让老婆一个湖北人做面条呢,于是挽起袖子洗了个手,开始试验第一次扯面。

嘿嘿,还是蛮不错的,老婆的面和的挺好,就是稍微有点儿软,折腾了半天,第一锅面条ok了,看起来不怎么好看,有的粗有的细,不过下到锅里到没有烂,也没有粘,还不错。捞出来调上辣子,拌了拌,老婆尝了尝说,嗯,还不错!

有了老婆的鼓励,我又信心十足的做了第二碗,恩,这次好多了,面条扯得很均匀。以后终于可以结束每天吃米饭的生活了,哈哈哈哈。

上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这次的辣椒粉不好,颗粒太粗,酱油也不上色,下次得搞点儿好的。本来还照了一张陕西老农吃面的照片的,不过吃相太过萎缩,不能体现陕西人的豪爽,就不上传了,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我爱油泼面

  1. jungleford says:

    上地有个馆子天天卖这个

  2. Elisa says:

    有趣!听起来很香啊!哪天有空一定上你家品尝!我都饿了。。

  3. says:

    面要蹲着吃才有味儿:)不过看来xuanxuan的拉面功夫还是不错地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