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光大银行网银

继上次网银证书更新失败后,我就一直没法再从我的帐户往出转钱了。 这次回去,特意预留了一天的时间到广大银行更新证书,重新恢复我的网银。这次去了才发现,浏览器证书没了,只有动态密码和u盾。考虑我的情况,只好花四十多块钱买了个u盾。虽然之前已经从同事那儿了解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工作人员一下这个网银和vista兼容吗,工作人员的回答是理论上是兼容的,但是很少用户能搞出来。最保险的还是xp吧。

为了保证网银没有问题,办完了,特地去公司找了同事的一台xp机器下载了证书,嗯,xp上果然可以用,当然,有个前提是system locale得设置成中文,不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完事儿了我又不死心,在我的7 RC上试了一下,果然不能用。幸好俺的本本上还有个预装的vista,又试了一下vista,软件安装的时候出乱码,不用说,system locale的问题,改了就好了,然而安装好之后死活登不上去。无奈之下试着重启了一次,居然好了。看来我属于工作人员说的“很少用户”之一。

不过我的vista基本上就是个摆设,不能每次用网银都进到vista里去吧,我已经在计划把vista做掉了。回来之后听别人的装了一个vmware player,然后找了张xp光盘,做了一个虚拟的xp,嗯,这下子好了,把所有的网银和其他乱七八遭的但不得不用的程序都扔到xp里面去的了。

最后再抱怨一下,光大银行这个u盾,实在是太“紧”了,“插”起来不容易啊。不管怎么样,总算又能用了,希望这次不会再出什么岔子了,下次回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现在我的u盾含在嘴里怕化了,用完之后就立刻小心翼翼的供起来,什么设置啊什么的都不敢乱改了,生怕一个不小心光大银行跳出一个message box然后就又不能用了。研发人员,拜托把程序的容错性做好一点儿,别动不动就让我去柜台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再说光大银行网银

  1. Zhong says:

    我的光大银行的网银就没好用过……招行要装客户端,貌似客户端兼容性也不怎么着。还是工行好,工行用密码卡上的密码组合。可是nnd单笔Transaction上限是1000块。上次出去玩差点就买不成机票回不来了……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