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步软件?

一直很头疼多台电脑之间文件同步的问题。Windows Live Sync曾经为我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而且我也一直再用它同步我的一些文件。然而在经历了几次恶心的bug之后,我决定试试别的了。据说DropBox还不错,于是就搞了一个试试。顺便抱怨一句,不知道是哪个家伙最早搞出邀请这个东西的,现在大家都学坏了,就连dropbox也改邀请了。

注册下载安装都没有问题,免费提供2G空间,也可以自己花钱买更多的空间。然后在选择同步文件夹的时候出现问题了:用过windows live sync的人都知道,widnows live sync支持你选择任意多个文件夹进行同步,并且可以管理那台机器同步那台不同步。相比之下DropBox就傻多了,只能选择一个目录,这也就算了吧,这个目录还必须得叫“My DropBox“,妈的傻死了。

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要同步的目录整理了一下,然后建立了一个My DropBox目录,最后把我要同步的目录一个一个的用mklink建立junction到那个目录下,终于欺骗过了DropBox的客户端。同步速度没有问题,至于对冲突的解决方法,因为另外一台机器没有开,暂时没有试。不过因为他服务器端有版本管理的功能,估计很大可能会用那个版本来实现。可惜就是空间有点儿小,就2G.还好邀请一个人可以增加250M,所以大家要是愿意试试的也顺便帮我个忙,点下面的链接注册吧:

https://www.dropbox.com/referrals/NTM2NTc5NjQ5

其实DropBox和WindowsLiveSync根本不是同样的东西,DropBox算是网络存储加同步,而widnowslivesync则仅仅是同步。说实话,我倒不希望把我的文件都存到网上去,一来这样有容量限制,二来我总是觉得不太安全。其实windows live sync很符合我的要求,然而他有几个比较弱智的问题:

1. 我同步的目录里有一个VS工程,每次我rebuild的时候所有的obj文件都会被delete然后再重新生成。这个delete和重新生成的文件会被同步到另外一台机器上去。傻逼的是好像windows live sync有点儿滞后,而且不能检测到是本机删除后重新创建的文件,所以总会在我obj文件生成之后告诉我“这个文件应该被删除的,可是他居然还在那儿,告诉我怎么办?”

2.第一个问题说他傻也就算了,大不了我不经常做那样的事情不就行了。关键问题另外一个问题,如果文件有冲突了,他会问我要那个,对于每一个文件,都会问一次,而且无法做批处理。于是每次在我连续点了十几次yes之后我会很不耐烦的把它关掉。

3.最恶心的是把这些问题和建议汇报给了开发的组之后,居然直接告诉我没法解决,也不打算改进。操,官僚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计算机与 Interne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网络同步软件?

  1. Zhicheng says:

    哥的最后4个字真是精辟啊,尤其是倒数4个。

  2. 怀毅 says:

    最后一句是点睛之笔啊~

  3. Unknown says:

    靠,你们这帮家伙,别光在这儿感慨,快去注册去!

  4. li says:

    1,可以试试Live Mesh,和DropBox是同一类的,和DropBox相比,各有优缺点。2,现在的Live Sync没有太明显的缺点。3,至于你说的VS的问题,是你用的不对,把编译文件或者临时文件同步了,这完全没有必要。解决办法是,使用分布式版本管理系统。比如用Mercurial,建立一个main line来备份。其实有了Mercurial,完全可以找一个支持Mercurial的免费服务,例如Google Code,完全没有必要再使用同步软件了。

  5. Peter says:

    Live Mesh挺好,我一直在用它

  6. Ziru says:

    偶喜欢DropBox的地方有:桌面安装不需重启 操作简单 同步速度比Mesh快(尤其在LAN上) iPhone应用好用 提供Web版(到别人家也可以直接访问 不需在别人机子上安装Silverlight也算个亮点)不爽的地方:免费空间不如Mesh/SkyDrive大 不适合大批量文件同步另 Live Sync项目开发组接到你的建议估计也蛮郁闷的 他们做产品用户案例分析的时候 估计不会想到有用户会用它来同步VS工程吧(大批文件频繁删除/创建) ^_^

  7. Ziru says:

    对这类软件/应用的总体不满在: 什么年代了 还这么纠结在文件同步 用户面对的应该是应用驱动而非文件驱动作为普通用户 偶承认有时还是需要一些文件共享+同步 但更多时候关心的是俺的视频/相册/歌曲/应用程序/浏览器书签/笔记/日历/邮件/通讯录/新闻博客订阅/书籍… 是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易访问文件层次上的网络同步技术需要提供 这可以让上层应用程序更容易开发 但对普通用户而言 退居幕后也许世界会更美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