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TAG漏洞破解xBOX 360刷自制系统

这两周在网上看关于XBOX的JTAG漏洞破解,看的心痒痒的。我自从知道系统有这个漏洞之后就一直耐着性子没有上live更新,就是在等自制系统的出现。这下子终于可以了。在看了一周教程和原理之后,终于忍不住手痒打算动手了。仔细看了主板上那几个焊点,还是很大的,相信焊几根线还是难不倒我,毕竟咱还是有些经验的。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什么都没有当然没法开始搞,于是从网上定了烙铁,焊锡,焊锡膏,万用表,需要的电阻二极管和其它相关配件,打算尝尝鲜。

东西寄得很慢,实在无聊,就先把它拆开来看了,拆机教程看过好多遍了,但是在拆的时候还是遇到了点儿问题,主要是塑料外壳后面的卡子不好开,一开始从一侧开始撬,结果缝隙掰的太大,以至于另一端卡子卡的很紧,无法撬开,后来再琢磨了一下把另外一侧合上,就轻松撬开了,发现卡子已经被撬的快断了。

等了一周,周六晚上我的包裹终于到了,东西齐全了,开工吧。我用的线是网线拆出来的芯,这样有颜色,到时候也好分哪个头对哪个引脚。焊接没啥可说的,主板上需要焊的地方周围都挺空,只要烙铁拿稳了,把焊锡膏和焊锡事先上上,动作迅速点儿就可以。一般焊过电路的都没有问题。实在不行就找块破显卡啊烂硬盘啊什么的试试先。焊接的难点在于没有专用的工作台和卡具,所以很多时候恨不得自己多张几只手来固定线和主板。不过这块一共也就花了我十分钟不到的时间。焊接完了就开始读吧,这个太花时间了。主要是没法确定线是好是坏,有没有短路啊虚焊啊什么的,所以得多读几遍,确保读出来的内容一致再走下一步。这里我遇到了一些问题,我读的时候第一次总是会在0x200的时候出错,一直出错到flash结束;但是第二次读就没有这个问题。重启电脑再读又会有同样的问题。所以虽然后面几次下来内容都没有问题,还是不敢下一步,这一步要是错了xbox就彻底废了啊。再后来就被老婆强制关灯睡觉了。

第二天想想不对,还是再重新焊接一次线比较保险。这次我想把线做好点儿,昨天是直接从主板到并口插头。这次借鉴别人的经验,从主板到RJ45的头,然后另外一面是并口插头到RJ45,中间用一个转接头连起来,这样搞定之后主板上的线可以保留以后再用。想想昨天焊接的时候,没有热缩管,怕短路用透明胶带粘的那个费劲,今天又跑了一趟,去买了RJ45转接头和热缩管。回来再次开始,很快搞定,连上,再读。这次郁闷了,一个都读不出来了。用万用表测来测去,确认没有短路和虚焊。只好再去研究,发现说连接线过长可能会有问题,于是再来一次,把连接电脑那边的线剪断了一些,再试,ok了,不过到了200还是出错。再看网上的帖子,又给并口线上加了个二极管,这次彻底好了,再读了几次,确认没有问题,继续吧。

去xbins下载了XBR补丁过的最新的firmware,注入了我的key,写的时候又出问题,有一段地方写入出错;于是又读了一遍,然后跟我写的比较了一下,发现根本就没有错。不放心,又写了一次,这次没有出错了,再读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试着接上必要的东西开机,四红灯,恩,因为没有接显示器。插上电视一试,ok了。perfect!。开始往回装吧。把所有的配件啊螺丝啊都装好了,再连上电视确认了一遍,没有问题了。

剩下的就简单了,去网上搜自制系统的loader,然后就可以直接从硬盘读游戏了,从此可以把光盘扔掉喽:)

 

中间的几个注意事项:

1. 线要短。一般直接从主板到电脑打印机口的话三十公分就可以了,如果中间用RJ45转接头的话还要再短点儿,不然可能会有问题。

2. 还是焊上二极管吧。并口线上有个二极管,网上说的是可以焊可以不焊,我建议还是焊上吧,省的除了问题四处找原因然后再焊。

3. 不要忙着往回刷,一定要多读几次,用360 flash tool打开读出来的东西,确认可以打开。这里360 flash tool第一次使用要配置一下,在settings里面要填2bl的key,可以去google上搜。否则会crash。

4. nandpro20b不支持pci卡的打印口,如果你是这样的情况,就另外换台主板带打印口的机器吧

5. nandpro20b需要安装一个ntport95什么的软件,如果你是win7的话得用xp兼容模式装,最好把uac先禁止掉,不然会出各种奇怪的错误。

6. 主板上的线最好套上管,防止短路。单根的硬线要比多跟的软线好焊些,选择合适粗细的线,把锡上好,垂直顶着焊点用烙铁加热,这样线就会插进空里面去,这样比较牢靠。

7. 刷了XBR之后,按键或者手柄开机进xbox,光盘开机进Xell。

8. 刷了XBR之后就不要随便用live上的更新了,游戏光盘里的更新装之前也要好好看看。我还是建议吧R6T3给断掉,省的不小心按错了给升级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计算机与 Interne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