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入门

随着小宝的降临,我和老婆也终于升级为了爸爸妈妈。然而,对着那么一个一尺多长,看着都很娇嫩的小宝宝,我们还真是有点儿手足无措啊。这边医院的规矩一般是顺产在医院待24小时。这期间都是护士在帮我照料孩子,教我怎么给他换尿布,怎么给他打包,怎么洗澡。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不是一般的难,尤其是小孩子的脖子现在一点儿支撑都没有,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抱,还真是难为我了。一个晚上按照护士的吩咐,两个小时检查一次尿布,三个小时帮妈妈给他喂一次奶,四个小时伺候孩子他妈吃药。一个晚上下来,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尤其是每次换过尿布之后都要去重新包裹他,他又很不老实,每次不是露出一只手就是露出一只脚,然后我打的包裹就迅速被这只手或脚给破坏掉了,整整折腾了一整夜。。。

第二天按照医生的说法,母子平安可以出院回家了。于是我们有带着大包小包,抱着孩子回了家。从医院出来开车的时候,护士开玩笑的说了句,别忘了孩子啊,记着这个可不能退货哦,我苦笑。到家了,我就像往常陪老婆逛街一样,把大包小包往地上一扔,然后就把整个人扔到了沙发上,大口喘气。然而很快我发现,这跟逛街之后完全不同,因为,这才只是个开始。。。

小孩子在医院的时候,哭醒了,就给他妈让他吃奶,虽然没有什么奶水,但是他吮吸一阵子,就昏昏沉沉的睡去,这样可以安稳两三个小时。然而回家后,我发现情况有点儿变化了,不管我老婆怎么喂他,就是不肯睡,一个劲儿的哭。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打了医院的电话咨询,护士了解了一下情况,说,看来你老婆的奶水暂时还不够,小孩子饿的话就会这样,你去外面买点儿奶粉先喂他吧。于是我凌晨一点穿着拖鞋开车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罐奶粉,才解决了问题,可以睡安稳了。

早上天亮后,在昨晚上护士的建议下,约了儿科医生,去咨询了一下关于昨晚喂奶粉的问题,确认了一下孩子健康,没有什么问题。终于一颗心落了下来。然而到了下午,突然意识到孩子一直从昨晚开始一直没有尿过,于是又打电话,医生已经下班了,值班护士接的电话,一听,说,你去儿童医院急救科室吧,于是又顶着大太阳,在拥挤的高速上开了一个小时到了儿科医院,结果一到医院他就尿了,崩溃。。。

虽然尿了,儿科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是很负责的检查了他的各种体征,确定了孩子没有问题,才把我们放了回来。这一天,从早上1点,到晚上十二点,整整24小时,就像电视剧的24小时一样紧张。

第二天趁孩子睡觉的时候,上了一下MSN,跟朋友抱怨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一个囫囵觉,于是朋友说,“welcome to the world of parenting”。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爸爸妈妈入门

  1. 中方 says:

    gxgx,话说兄弟心情耕耘了这么长时间,有收获那是自然di。。。

  2. Zhicheng says:

    第一次当爹娘啥都乱怀疑的,买几本书看看就好了。郑玉巧的那个系列很不错,基本上各种情况都覆盖到。

  3. jungleford says:

    不容易啊,盐酸……

  4. Tina says:

    痛并快乐着

  5. Yanchun says:

    ^_^ 第一周事情最多,但是一般来说宝宝不会有问题的。新生儿就是吃喝拉撒睡这几件事儿,睡的是最多的,所以比较好带。别总自己吓唬自己老往医院跑。:)

  6. Scarlett says:

    可惜国外不能请月嫂,老人们不在身边,两个人带还真辛苦,我不敢说什么熬一熬就过去的话,因为我发现我还没熬出头呢。。。

  7. Bill says:

    Congratulation! long journey just sta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