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撒谎作文”

刚才看到网易上面有人说起来现在学生写作文撒谎,俺就来说说俺的第一篇作文吧。那是小学的时候,几年级我忘了,反正是一次考试,不是其中就是期末,试卷上多了一道奇怪的题,写一篇“关于你的同桌的作文”。俺当时就傻了,以前考试从来没有这种题啊,作文是个什么东西?于是我写下了以下几行:

题目: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xxx

她是个女的

她今年xx岁了

我们关系很好

<完了>

 

后来被我妈笑话了半天 (我妈是我们的语文阅卷老师),然而我到现在才发现,那是我写的最真实的一片文章(后来写过的说明文除外)。不得不说啊,中国的教育,就是叫大家从小说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梦溪笔谈.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也说“撒谎作文”

  1. 怀毅 says:

    哈哈,感觉像在给一个object 赋值~

  2. Zhicheng says: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