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键鼠套装

好久没有写些什么了,主要是一来最近太忙,二是听到传言说windows live的这个blog要关闭,所以也一直提不起兴趣来。今天收到了定的键鼠套装,想想,就用新键盘写点儿什么吧。

08年8月来美,然后发现我从国内带过来的那个50人民币的键盘用起来很没有感觉,再加上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一阵子手腕很疼。于是就一狠心去公司的商店买了套号称人体工学的微软键鼠套装7000,对,就是那个鼠标弧度非常诡异的那个。公司内部的价格是75刀,加上税的话大概就得80多了。效果还不错,我一直用到了最近,直到发现最近鼠标电池的耗电量不正常为止。刚买回来的时候基本上是一年没有换电池,然而最近发现刚充好的5号2000mah的三洋电池居然只能用两个星期。换了一对新的非充电电池的,发现好像也好不到哪儿去。我也不清楚到底是硬件发生了什么变化,或者是因为岳母每天种菜收菜导致鼠标使用时间大大增加吧。总而言之,现在不如以前好了。

在经历了几次小东西无端损坏然后成功的通过保修解决问题之后,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微软的售后电话,毕竟网上查的保修期只有一年而我的已经用了两年多了。结果跟客服的沟通出奇的顺利,我报上了我的硬件ID,然后说鼠标电池寿命不正常。客服mm专门跟我确认了只有鼠标有问题,我想能换个鼠标也不错,我那个鼠标外壳的透明塑料外套已经使用的发黄并且磨出了很多气泡一样的东西,很难看。客服过了一会儿告诉我说他们现在库存还有这个型号,会给我送一个替换的过来。然后就给了我订单号。我注意到订单上并没有说只有鼠标,看来我应该能拿到一套新的替换品了。

昨天终于收到包裹通知了,今天早上去物业拿了包裹,果然是一个整套,哈哈。迅速装上,然后把旧的淘汰给我的HTPC,那台机器原来的无线键盘距离太短,坐在沙发上正好没有信号,用的非常尴尬,现在终于解决了,电池寿命短点儿就短点儿吧,反正咱是充电电池,嘿嘿。

唉,看来是被国内的无良商家搞成习惯了,国内买的小东西,出了问题我一般都是扔掉了事,从来没有试着去找保修。主要是凭我有限的经验,我知道要说服国内的客服部门给换一件用了很久的商品实在是太费力气了,花费的力气估计都可以买一套新的了。同时也反思了一下为什么老美的东西这么贵,估计80%的都是售后服务的成本吧。

新键盘有点儿硬,还得适应一会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杂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昂贵的键鼠套装

  1. Yanchun says:

    要是新的过两年再出电池问题就好了。

Leave a Reply

